第136期-家庭暴力   
     由重创到赞美     

◆主的女儿

我在认识主之前,自觉是一个贤妻良母,把生命完全投入在自己的小家庭中,专心相夫教子,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丈夫和孩子身上。我满心希望尽情享受家庭生活,不幸的事却发生在我身上,我成为「包二奶」风气下的牺牲品。我虽然尽力挽救这段婚姻,但至终失败了。他不单用最恶毒的话语伤害我,更使用暴力使我的身体受到严重创伤。有一次,他打得我昏倒了,救护车把我送往医院检查,医生证实我的脑受到震盪,左腿失去知觉,不能行走。面对这无情的打击,我无法承受身心的重创而倒下了。我对人无语,天天以泪洗面,失去一切信心,走向绝望,求死的意念整天充塞着我的脑际。当时我唯一舍不得离开的就是我的女儿,她那么小,那么可爱,若我死了,她不知依靠何人。

就在这时候,神显出他的大能和美意,让我在病床旁边认识了一位病友朱姊妹。她虽然病魔缠身,神却给她无比的力量和坚强的意志,她不但能与病魔抗争,更以神的爱来关心、鼓励病床旁边的我。当时她不能说话,却以手助口来对我示意:「妳不要怕,我为妳祈祷,我的父是全能和公义的神,他一定会帮助妳。妳不是没有人爱,有耶稣爱妳,只要妳接受他,他就会给你享受不尽的爱。坚强起来,作耶稣的儿女吧!他不会撇下任何一个爱他的人。妳看我虽然好痛苦,生不如死,但我的生命是天父给的,是他活在我的生命里。」 虽然她不能发声,我却从她身上看到了主耶稣的光和爱,看到了神的力量。

从此以后,我便想认识这位伟大的神,盼望他给我一条生路。神明白我的心意,派来了天使般的鲍姊妹,她天天来探望朱姊妹的同时,也来帮助我,为我尽心祈祷开导我,还带一些关于耶稣的书给我看。我的心情逐渐得以平伏,病况也有好转,可以慢慢走路了,真是很奇妙,连医生都没想到我会那么快康复,神的能力真是伟大!

出院以后,鲍姊妹带领我去教会,我终于叩开天堂的门,相信了主耶稣,天父接纳了我成为他的儿女。记得我第一次去教会,大家唱着《在耶稣里我们是好朋友》这首歌时,我的眼泪不停地流下,我很感动,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家,有这么多兄弟姊妹,我不再孤单一人。大家互相握手时,一股暖流传遍我全身。从那时起,我觉得我应该属于这个家,那就是基督教会的家。

我信主以后,改变了人生观,减去了对人的怨恨,放开了自己的胸怀,把一切交给天父,让天父陪伴我走下半生的道路。我开始明白,信耶稣就有希望,就有丰盛的生命。世上什么都会变,唯有耶稣的爱不会变;我所要追求的就是这唯一、永恒、伟大的爱。

我时常对女儿说:「虽然你没有爸爸的爱,妈妈没有丈夫的爱;但我们有天父的爱,天父会天天看顾我们,他会用最完全的爱来爱我们。所以我们要天天祈祷,要爱天父。」我想告诉人们,不管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挫折,都要依靠神,让神来带领。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他,他光照我,使我更加努力去面对人生,不但自己活得好,而且尽力帮助他人。我盼望能把耶稣给我的光,照亮在其他未信主的人面前,让更多人来追寻他的光和他给予世人的福份,得到他无尽的爱!
耶稣是我的希望,是我的快乐,耶稣让我亲尝他的真善美,我赞美他,时时刻刻赞美他。有耶和华的看顾,我什么困难都不怕,生命也将丰盛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