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蓝图   

    我是Joy,我的先生Michael,我们同样姓张,所以我嫁他的时候,不用冠夫姓。

  我来美国九年,Michael来美国也已经有十二年了,我们有一对很可爱的双胞胎儿子,我们有自己的事业 ,生活无忧,我们的经济状况,应该算是小康吧!所以在亲朋好友的眼中,我们是令人羡慕的一对,但是回想这九年的婚姻历程,其中的滋味,就好比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截然相反的性格,这也是当初我们吸引对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可是这些因素在我们结婚以后,却成了不可逾越的矛盾与障碍。

  这些问题在我们起初的婚姻生活中,为了要在异国他乡立足,生存下来,只有暂时的压抑下来,于是这些问题就像是一堆久未清理的垃圾,越堆越多;什至于到了我们的一双儿子出生之后,我们夫妇几乎已经到了「同床异梦、貌合神离」的地步。我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的夜晚,我独自以泪洗面,内心的那种痛苦与挣扎,我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非常的凄凉,我什至不止一次的想到要放弃。

  但是冥冥之中就是这么的巧妙,一位好朋友无意间的邀请,让我们知道有一个「家新」这样的组织,就好像是在漆黑隧道的尽头,让我们见到了一线的曙光,于是我们克服了种种的困难,于去年的十一月间,也就是感恩节的长周末,参加了「家新」在洛杉矶地区举行的「恩爱夫妇营」,三天两夜的营会,课程内容丰富、紧凑,主耶稣的圣灵,通过代领夫妇向我们浇灌,我们彼此关闭已久的心门,才慢慢地打开,我们在向对方彼此认罪、悔改和饶恕中,找回了我们当初对彼此、对婚姻的承诺。最后在营会结束的当天,我们双双决志,接受主耶稣为我们生命的救主,从此以后,除了今年五月间我们全家的一次上海之行,每个礼拜天的主日崇拜,每两周一次教会的Bible Study,「家新」每个月一次的跟进小组聚会,我们从未间断过。

  「恩爱夫妇营」让我们夫妇学会了许多宝贵的相处之道,更教导我们懂得了婚姻乃是神所赐,是一条不归路,有「天梯」却无「后门」,现在我们仍会有磨擦,但是我们学会忍耐和沟通,代替以前的冷战和争吵,我们还再学着放下各自的骄傲,用欣赏的眼光,去重新认识对方。我相信夫妻只有在神里,共同仰望,各自处理好和神的关系,才能够在主里面「合而为一」。

  最后,我们要感谢邱清泰博士和竹君女士,感谢家新所有的事工,更感谢神的恩典,我们在今年复活节双双受洗,真正的成为基督徒,成为神宝贝的儿女,走上了这条永生的蒙福的道路。荣耀归给主!

 

见证分享于七月三十日洛杉矶「欢乐家新夜」由林明枢笔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