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蓝图   

    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1-2)

我手写我心

  心乱,有时是会带着一点恐惧,因为在未可知的将来里,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当一个人要从熟悉的环境中,抽身出来,进入一片全新的天地里,应该是来不及的高兴,还是说不出来的烦躁呢?

  有时连自己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可能这就是人家说的生命中注定的矛盾。

  一方面我留恋着昨天的我,也欢欢喜喜迎来簇新的我,究竟那一个的我是最好?

我心照我灵

  当我身边的一切都因环境地域的转移而随之改变,以往熟稔的朋友不见了,过去平静的生活加快了,连习惯了的工作模式也彻头彻尾地换转过来,我曾跟别人夸下海口说:新环境的适应根本难不到我,flexible 本来就是我的强项。这样过份的自信是由没有真正的了解自己开始,单凭个人意志上的坚持,有时是可以为自己壮壮胆,但又不是每一趟都灵验的,倒怕是事情忙完了,人开始静下来,让心灵的世界再度活跃起来,你会意识到自己是靠什么可以撑下去……。

  神,你是不理睬我,走远了?或是跟以前一样,离我还近吗?近得我伸手可及!神,你知道吗?这一次我是有点怕,可能因为我长大了,担心不小心摔一交会很痛,但其实当不幸的事情真的发生后,倒没有如想像中的那般可怕,因为你知道最痛苦的时刻正要成为历史。人永远是从错误中学习,从学习中顿悟箇中智慧。

  正当我在新的环境里面对挫折,若没有旧时美好的回忆来作稀释,暂且容身于自我搭建的避难所中,但这还是脱不了自己过客的身份。可能直至等着那一天的来临,狠心地跟以往来个决裂,和曾经属于自我的过去说再见,爬出那隐密的心灵洞穴,体验另一重新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