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婚姻與家庭

耶穌一開始出來傳道,就把心放在貧窮人的身上。「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受壓制的得自由。」(路4:18)

 「家新」十五年前開始的時候,我和竹君也希望能把從神所領受的「婚姻家庭的福音」傳給勞苦的基層人士,只可惜因人力、物力、財力的限制而擱置一旁。但這個感動卻從來沒有消減過。這許多年來,每在禱告中紀念這一群基層的工農骨肉之親的時候,總為欠他們福音的債而內疚和神傷!

 事實上,工農基層人士在全國的人口中佔80 %,福音要傳遍中國,基層人士是我們最大的未得群體,也是最大的福音禾場!

 我和竹君默默的等了十五年,兩年前,神的時間到了!香港一對在基層教會服事的夫婦廖釗華、劉麗瓊夫婦在接受「家新」恩愛夫婦營帶領訓練班中分享基層人士在婚姻家庭方面的需要的時候,才知道有一個「基金會」在幕後默默的支持一些基層福音的事工。麗瓊姊妹是神放下的第一個棋子。

 當我再進一步查詢「鎮泰基金會」的運作方針的候,才發現「基金會」的總裁夫婦多年以前在澳洲參加過我們親身帶領的「恩愛夫婦營」,後來在香港再參加多一次「恩愛夫婦營」。他們夫婦自己的婚姻得到神的祝福,「家新」的異象和事工也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這是神在十多年前放下的第二個棋子。

 經過電話聯絡,他們夫婦邀我共進晚餐,有機會和他們分享「基層恩愛夫婦營」的夢和異象。兩週之後,收到一張港幣五十萬的支票,我們知道神垂聽禱告,基層夫婦家庭事工這事必然成就!天時、地利都齊了,但人在那裏呢?

 感謝主,耶和華以勒!祂必有預備!原來在「香港家新」檢定合格帶領夫婦團隊中有一對夫婦,出身基層。丈夫是艇上人家的後代,但已經上岸,溶入中等階層的生活圈中,姊妹在基層教會中作傳道人,再也沒有比他們更理想的同工了,這是神佈下的第三個棋子!

 羅國雄、鍾素文夫婦不但有異象、有呼召,並且國雄謙卑、負責、埋頭苦幹,有基層人士的本色,也有白領人士的專業精神和創意。在過去兩年中夫妻同心,默默耕耘,落實「家新」精神——為己無所求,向主獻所有。國雄以半職同工、素文以義務同工身份,終於誕生了他們的心血結晶——「基層恩愛夫婦訓練」這套訓練教材!

 過去兩年(2004-2005)經過七次的實驗營會,服事了十七間基層教會,前後有41對夫婦參加,也培訓了4對帶領夫婦。我們興奮的把這一套訓練教材當作祭物獻給我們的主,也當作禮物獻給我們所愛的中國基層同胞!但願主用這五餅二魚叫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

 2006年我們計劃為香港基層教會群體舉辦8次「基層恩愛夫婦營」,也為海外「家新」分會舉辦6次之「基層恩愛夫婦營」,並且計劃在未來三年(2006-2008)培訓裝備36對基層帶領夫婦,請您們在禱告和金錢奉獻上與我們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