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婚姻与家庭

耶稣一开始出来传道,就把心放在贫穷人的身上。「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受压制的得自由。」(路4:18)

 「家新」十五年前开始的时候,我和竹君也希望能把从神所领受的「婚姻家庭的福音」传给劳苦的基层人士,只可惜因人力、物力、财力的限制而搁置一旁。但这个感动却从来没有消减过。这许多年来,每在祷告中纪念这一群基层的工农骨肉之亲的时候,总为欠他们福音的债而内疚和神伤!

 事实上,工农基层人士在全国的人口中占80 %,福音要传遍中国,基层人士是我们最大的未得群体,也是最大的福音禾场!

 我和竹君默默的等了十五年,两年前,神的时间到了!香港一对在基层教会服事的夫妇廖钊华、刘丽琼夫妇在接受「家新」恩爱夫妇营带领训练班中分享基层人士在婚姻家庭方面的需要的时候,才知道有一个「基金会」在幕后默默的支持一些基层福音的事工。丽琼姊妹是神放下的第一个棋子。

 当我再进一步查询「镇泰基金会」的运作方针的候,才发现「基金会」的总裁夫妇多年以前在澳洲参加过我们亲身带领的「恩爱夫妇营」,后来在香港再参加多一次「恩爱夫妇营」。他们夫妇自己的婚姻得到神的祝福,「家新」的异象和事工也在他们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这是神在十多年前放下的第二个棋子。

 经过电话联络,他们夫妇邀我共进晚餐,有机会和他们分享「基层恩爱夫妇营」的梦和异象。两周之后,收到一张港币五十万的支票,我们知道神垂听祷告,基层夫妇家庭事工这事必然成就!天时、地利都齐了,但人在那里呢?

 感谢主,耶和华以勒!他必有预备!原来在「香港家新」检定合格带领夫妇团队中有一对夫妇,出身基层。丈夫是艇上人家的后代,但已经上岸,溶入中等阶层的生活圈中,姊妹在基层教会中作传道人,再也没有比他们更理想的同工了,这是神布下的第三个棋子!

 罗国雄、锺素文夫妇不但有异象、有呼召,并且国雄谦卑、负责、埋头苦干,有基层人士的本色,也有白领人士的专业精神和创意。在过去两年中夫妻同心,默默耕耘,落实「家新」精神——为己无所求,向主献所有。国雄以半职同工、素文以义务同工身份,终于诞生了他们的心血结晶——「基层恩爱夫妇训练」这套训练教材!

 过去两年(2004-2005)经过七次的实验营会,服事了十七间基层教会,前后有41对夫妇参加,也培训了4对带领夫妇。我们兴奋的把这一套训练教材当作祭物献给我们的主,也当作礼物献给我们所爱的中国基层同胞!但愿主用这五饼二鱼叫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受压制的得自由!

 2006年我们计划为香港基层教会群体举办8次「基层恩爱夫妇营」,也为海外「家新」分会举办6次之「基层恩爱夫妇营」,并且计划在未来三年(2006-2008)培训装备36对基层带领夫妇,请您们在祷告和金钱奉献上与我们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