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婚姻與家庭   

 丁趙翠心 英國事工協調小組
                                                        

去年四月參加「恩愛夫婦營」之初,仍有練習在會中所學的存款與清垃圾,並加入跟進小組, 但很快大家都忘記去做,發覺到這情況變成不進則退的地步。

另外,正視原生家庭帶來的負面影響,努力去改善個人的缺點, 但有時欠缺一份恆心,也因彼此沒有在禱告中記念, 所以也察覺有停滯不前的狀況, 常因家中雜物, 不井井有條而令丈夫不滿(最常見的衝突事情)。我們已決定由明天起盡量一起親近神。

參加「帶領夫婦訓練營」, 對在「恩愛夫婦營」所學的知識、 理論再次被提醒及鞏固。深深體會到個人的生命極需好好修剪、整理。必須讓主進入生命,靠自己必敗無疑!願主憐憫, 以致我能有生命的更新,更完全的去服事主!

此外, 營會中營友及導師的指點提醒, 用愛心說誠實話和赤裸的剖白生命, 也令我自己可自由釋放的作自我反省, 承認(表白)個人的失敗及弱點。相信對將來帶營會時能更坦誠的與營友分享自己的生命。

今次訓練營給我的圖像是﹕我躺卧在一大片青草地上, 有羣山環抱及小橋流水,是合一,心連心,連接於創造天地的父神的平安、甜蜜!


曾鄺巧珍  英國事工協調小組


今次參加「帶領夫婦訓練營」, 本是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但在這四天內,心情卻是變得緊張兼大壓力,因為自己在營會之先沒有花上足夠時間預備課題, 只是草草將要演練的兩課看了兩次錄影帶,又加上自己在學習上領悟能力弱!當我看到其他夫婦的努力學習,充足備課,演練時又表現出很高質素,真覺不配成為他們當中的一份子。

最令我深刻的感受是每對夫婦(特別是龐元燊夫婦)對我們親切的鼓勵和讚賞,令軟弱小信的我才有膽量繼續前行。這是神提醒我要學習對人鼓勵和讚賞的寶貴功課,這是平常我竟然疏忽了的。

其實這營會我在學習上真是腦裡一片空白,但最大的收穫卻是從預備原生家庭和親暱與性的課題上,我和丈夫先學會了真正彼此接納和饒恕,破碎自我, 令我倆的恩愛程度又上了一層樓。這兩個課題最重要是敞開自己,坦誠與人分享生命, 特別是赤裸深層的一面,我終於能突破了,感謝神!這也正是將來在帶領營會中我們必定要實踐出來的。

最後,陳廣財夫婦和龐元燊夫婦為這營會忠心,盡心的服侍,成為我們的好榜樣。願我們日後所作的都能榮耀主名!求聖靈充滿我們每一位,讓我們大大得著能力!

今次訓練營給我的圖像是﹕我和丈夫俯伏在十架前, 聽候主引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