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婚姻与家庭   

 丁赵翠心 英国事工协调小组
                                                        

去年四月参加「恩爱夫妇营」之初,仍有练习在会中所学的存款与清垃圾,并加入跟进小组, 但很快大家都忘记去做,发觉到这情况变成不进则退的地步。

另外,正视原生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努力去改善个人的缺点, 但有时欠缺一份恒心,也因彼此没有在祷告中记念, 所以也察觉有停滞不前的状况, 常因家中杂物, 不井井有条而令丈夫不满(最常见的冲突事情)。我们已决定由明天起尽量一起亲近神。

参加「带领夫妇训练营」, 对在「恩爱夫妇营」所学的知识、 理论再次被提醒及巩固。深深体会到个人的生命极需好好修剪、整理。必须让主进入生命,靠自己必败无疑!愿主怜悯, 以致我能有生命的更新,更完全的去服事主!

此外, 营会中营友及导师的指点提醒, 用爱心说诚实话和赤裸的剖白生命, 也令我自己可自由释放的作自我反省, 承认(表白)个人的失败及弱点。相信对将来带营会时能更坦诚的与营友分享自己的生命。

今次训练营给我的图像是﹕我躺卧在一大片青草地上, 有羣山环抱及小桥流水,是合一,心连心,连接于创造天地的父神的平安、甜蜜!


曾邝巧珍  英国事工协调小组


今次参加「带领夫妇训练营」, 本是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但在这四天内,心情却是变得紧张兼大压力,因为自己在营会之先没有花上足够时间预备课题, 只是草草将要演练的两课看了两次录影带,又加上自己在学习上领悟能力弱!当我看到其他夫妇的努力学习,充足备课,演练时又表现出很高质素,真觉不配成为他们当中的一份子。

最令我深刻的感受是每对夫妇(特别是庞元燊夫妇)对我们亲切的鼓励和赞赏,令软弱小信的我才有胆量继续前行。这是神提醒我要学习对人鼓励和赞赏的宝贵功课,这是平常我竟然疏忽了的。

其实这营会我在学习上真是脑里一片空白,但最大的收获却是从预备原生家庭和亲暱与性的课题上,我和丈夫先学会了真正彼此接纳和饶恕,破碎自我, 令我俩的恩爱程度又上了一层楼。这两个课题最重要是敞开自己,坦诚与人分享生命, 特别是赤裸深层的一面,我终于能突破了,感谢神!这也正是将来在带领营会中我们必定要实践出来的。

最后,陈广财夫妇和庞元燊夫妇为这营会忠心,尽心的服侍,成为我们的好榜样。愿我们日后所作的都能荣耀主名!求圣灵充满我们每一位,让我们大大得着能力!

今次训练营给我的图像是﹕我和丈夫俯伏在十架前, 听候主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