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與人際關係   

在2004年8月6-8日的恩愛夫婦營會中,感謝愛我們的主,我倆經歴神的醫治。衪垂聽禱告,行了奇妙的作為,真超乎我們所想所求,歡欣及讚美歸於神!

神安排我倆從加拿大移民回港,很迅速!由我向丈夫提出至回到香港,衹有短短的一個星期,很奇妙!

回顧神很細心,就這次入營的時間,祂都刻意安排。本來我們打算4月入營,但後來推遲到8月份。而在6月中,神又容許發生一場大火,把丈夫經營多年的大陸廠房,燒得極其厲害,損失也極嚴重,紅色烈火,真像‘沖天大火災’一樣,然而這場火,就是神的預告,要救我們脫離罪惡。

我倆婚姻亮起紅燈,丈夫有婚外情,維持了幾年,彼此很難一起生活,但為著年幼的一對兒女及那份盼望,仍然堅忍!在回顧中又很感恩,在我發現這事時(99年11月份)神又讓我提早受洗,由12月改為9月。否則沒有主耶穌,根本沒可能行過那死蔭的幽谷。

我一直為這事禱告、盼望及等候神!等神的時間,等神去作工,在其中,神亦改變了我過去很多不好的地方。我要學習專心的倚靠神,因為深知沒有人能改變人,衹有造我們的天父才能。

入營前有盼望、禱告及交代,放手給神,看看神的作為。當看見帶領夫婦的真情表白,及作真實的示範(溝通、聆聽、清垃圾),內心仍默默禱告。在第二天,我感到聖靈在我們十一對夫婦中大大的作工,我們都願敞開,彼此分享。我相信像那些有愛心的帶領夫婦的體驗一樣,如果你越多敞開你自己內心深處,你得着的便越多。我看見丈夫第一個便握着我手,拖我出去做示範,看見他真誠的悔意及在神面前的認罪,在我面前的道歉,就如聖經中那個浪子歸家一樣,心裏驚喜,充滿歡欣的淚水。其實,除了我及一直幫我代禱的姊妹外,原來營會背後,帶領夫婦亦是我們的代禱者。

我想家庭是神建立而又想祝福的地方,但也是最容易被破壞,傷害最深的地方。而“家庭更新協會”使很多的家庭能蒙福、修理、重建成為合神心意的家-------充滿愛、關懷、體諒和寬恕的地方。很感恩,神讓我們有機會參加這個美好的筵席,這是我們修補關係的轉捩點,希望有更多夫婦參加及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