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与人际关系   

在2004年8月6-8日的恩爱夫妇营会中,感谢爱我们的主,我俩经歴神的医治。他垂听祷告,行了奇妙的作为,真超乎我们所想所求,欢欣及赞美归于神!

神安排我俩从加拿大移民回港,很迅速!由我向丈夫提出至回到香港,衹有短短的一个星期,很奇妙!

回顾神很细心,就这次入营的时间,他都刻意安排。本来我们打算4月入营,但后来推迟到8月份。而在6月中,神又容许发生一场大火,把丈夫经营多年的大陆厂房,烧得极其厉害,损失也极严重,红色烈火,真像‘冲天大火灾’一样,然而这场火,就是神的预告,要救我们脱离罪恶。

我俩婚姻亮起红灯,丈夫有婚外情,维持了几年,彼此很难一起生活,但为着年幼的一对儿女及那份盼望,仍然坚忍!在回顾中又很感恩,在我发现这事时(99年11月份)神又让我提早受洗,由12月改为9月。否则没有主耶稣,根本没可能行过那死荫的幽谷。

我一直为这事祷告、盼望及等候神!等神的时间,等神去作工,在其中,神亦改变了我过去很多不好的地方。我要学习专心的倚靠神,因为深知没有人能改变人,衹有造我们的天父才能。

入营前有盼望、祷告及交代,放手给神,看看神的作为。当看见带领夫妇的真情表白,及作真实的示範(沟通、聆听、清垃圾),内心仍默默祷告。在第二天,我感到圣灵在我们十一对夫妇中大大的作工,我们都愿敞开,彼此分享。我相信像那些有爱心的带领夫妇的体验一样,如果你越多敞开你自己内心深处,你得着的便越多。我看见丈夫第一个便握着我手,拖我出去做示範,看见他真诚的悔意及在神面前的认罪,在我面前的道歉,就如圣经中那个浪子归家一样,心里惊喜,充满欢欣的泪水。其实,除了我及一直帮我代祷的姊妹外,原来营会背后,带领夫妇亦是我们的代祷者。

我想家庭是神建立而又想祝福的地方,但也是最容易被破坏,伤害最深的地方。而“家庭更新协会”使很多的家庭能蒙福、修理、重建成为合神心意的家-------充满爱、关怀、体谅和宽恕的地方。很感恩,神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个美好的筵席,这是我们修补关系的转捩点,希望有更多夫妇参加及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