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期家人連線   
     新造的人     

文:小麥子

出市區跟兒子吃飯後,三人行去逛書局,出現了一個顛覆性的轉逆(在我家)。兒子找歷史書,老公看旅遊書,我呢?竟然找了兩本電腦操作的書,看得津津有味!天!我們這一家,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想想,五年前、十年前,十五年前,或更早更久,我是做夢也不會想到在我家會出現這樣的大轉移。那正常而理所當然的選擇應該是:老公看歷史(其自誇的強項),兒子看電腦書(這不是新一代的至愛嗎?而我,曾幾何時,可也不是個電腦白痴兼死硬抗拒派嗎?)那麼,最愛漫遊的我,不是最自然就揀旅遊書來看嗎!?

看!如果以前就算先知以利亞出現,預言告訴我會出現這樣的局面,我也不會相信!因為我認為我太認識自己和家人的脾性了。

類似這情況的局面,其實也不是第一次,而是無聲無色地漸變逆轉。像前一次兒子回家,我正在廚房裡弄餐,他拿了兩本自己參與的雜誌讓我兩老看,把我逐出廚房,讓我安靜坐下閱讀,自己倒去掌廚了!

Oop!為甚麼想起這些?因昨天在街上看見一個小男孩,顛頭倒腳在看風景,看得津津有味,還吸引其他小孩有樣學樣。

是啊!人生,有時來個180度的轉向,用新角度看一下事情時勢關係,甚乎信仰,而後作出調適的決心與行動,是好的。

聖經所說的悔改,不是包涵了回轉的意味嗎?

回轉,也不是一下子驚天動地的大顛覆,且角度因人而異。一旦頓悟,可以漸變,漸漸從一些生活習慣移動:比如以前認為民以食為天,大吃大喝最勁;現在七分飽,餘下三分食物分缺乏的人。以前無名牌不歡,沒安全感;如今布衣素顏把金錢賙濟無家無依者,活得踏實安穩。以前以為獲取成功掌聲地位金錢價最高,現在明白人情親情是無價寶;以前以擴大事工為快樂之本,漸漸深明默默事奉是喜樂之泉;以前認為向上攀爬是得尊貴之梯,現今省悟向下移動才是天國最榮美之處……

凡此種種,換個態度,換個方位視窗,在基督裡,放下自己,立地成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