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有些朋友,因為各種原因,總是遲到。他們都說,我很願意等待。其實,我只願意等待那些值得等待的。

最近讀了一本書,書中有一句讓我很深刻的說話:「不是時間對我太寬容,而是我對時間有耐心。」

作為一個待字閏中雲英美嫁的中女,對等待這個課題,很有體會。早幾年,身邊的朋友陸續嫁娶,確實是百般滋味在心頭。曾經,焦急得每天埋怨神,為何我的那個「他」還未出現?

埋怨過後,我開始思考衪的心意。衪是否想我先美白瘦身?衪是否想我先練習做飯打掃?衪是否想我先變成一個會撒嬌的好命女人?原來,神想我做的,是先學會真正的等待。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等待從來不容易。然而,有否想過,究竟是我們等待神,還是神等待我們?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衪的人麼?」(太7:9-11)

有時候,我們未得著想要的,是因為我們不夠好。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我在與神與人的互動當中,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軟弱,看到自己的自私;原來,真正在等待的,是神。

我明白等待叫人很焦慮。可是,真正的等待,是不慌不忙地善用時間,享受每一個階段的人生,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珍惜擁有的,滿心喜悅地期盼將會到來的;時刻持守淡定喜樂的心境,全然順服在神的大能之下;請謹記,衪必定會在最適當的時候讓我們碰上最適當的人和事。

祝福大家,活在當下。

__________

《愛‧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