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有些朋友,因为各种原因,总是迟到。他们都说,我很愿意等待。其实,我只愿意等待那些值得等待的。

最近读了一本书,书中有一句让我很深刻的说话:「不是时间对我太宽容,而是我对时间有耐心。」

作为一个待字闰中云英美嫁的中女,对等待这个课题,很有体会。早几年,身边的朋友陆续嫁娶,确实是百般滋味在心头。曾经,焦急得每天埋怨神,为何我的那个「他」还未出现?

埋怨过后,我开始思考他的心意。他是否想我先美白瘦身?他是否想我先练习做饭打扫?他是否想我先变成一个会撒娇的好命女人?原来,神想我做的,是先学会真正的等待。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3:1)

等待从来不容易。然而,有否想过,究竟是我们等待神,还是神等待我们?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么?」(太7:9-11)

有时候,我们未得着想要的,是因为我们不够好。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我在与神与人的互动当中,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软弱,看到自己的自私;原来,真正在等待的,是神。

我明白等待叫人很焦虑。可是,真正的等待,是不慌不忙地善用时间,享受每一个阶段的人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珍惜拥有的,满心喜悦地期盼将会到来的;时刻持守淡定喜乐的心境,全然顺服在神的大能之下;请谨记,他必定会在最适当的时候让我们碰上最适当的人和事。

祝福大家,活在当下。

__________

《爱‧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