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期「信二代」   
     夫婦關係更新轉化     
 

謝朗妮

 

  我們結婚十二年,婚後不久有了小朋友,我們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生活習慣、思想有很大分歧,小朋友出世後,上一代的干預及各方面的壓力導致夫妻關係倒退。六年前丈夫工作不如意,一家生活起了巨大變化,夫妻關係陷入冰封狀態。

  根據MBTI的性格分析,丈夫內向(I)及觀視(P),我外向(E)及決斷(J),面對問題時會有截然不同的態度和反應,日常生活相處及溝通上面對很大障礙。

  在「反思對談」課堂上學到以「不帶條件的愛」建立家庭,與配偶相處,尤其在「四大支柱」──尊重、接納、真誠、信任方面,令我反省最深,這些年來我嘗試迫自己去做,但沒有放下附帶的條件,因此沒有果效。感謝神,讓我看見唯有放下自己的要求和標準,以神的愛來愛丈夫,雙方關係才能更新轉化。

  一直以來我知道丈夫很努力去改變自己,卻不能令我滿意,他等待著我的回轉。我醒覺後便嘗試靠著神放下自己的要求,「口到」與丈夫分享課堂上的性格分析表,互相討論以了解我們的差異,我披露自己被神改變的經歷。

  以前在屋裡我會避開他,不與他說話。現在再細微的事情我都會跟他說,他會與我分析,適時給予意見和聆聽我。我會問他的意見,他也樂於回答。他尊重我最後的決定。我「耳到」多聽取他的意見,放棄己見,採納他的意見。現在大家會「口到」真誠讚賞對方,坦誠給予意見。

   以前關閉的門現在打開了,我感到他與我同心同行。雖然環境沒有改變,我們的心卻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願榮耀頌讚歸予神!

  「做個高質高效的父母」家長講座(「證主」45周年呈獻)
合辦:福音證主協會‧國證網絡 協辦:灣仔潮語浸信會
日期及時間:2016年7月8日(週五)晚上7:30 – 9:30
地點:灣仔潮語浸信會(香港灣仔謝斐道98-108號仁文大廈1字樓)
講員:何述群博士 對象:家長(子女就讀幼稚園、小學)
收費:費用全免(自由奉獻) 查詢:2725-8558(梁姊妹)
網上報名:http://bit.ly/fmtalk_7may 名額:80(額滿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