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體與美容   
     新生命的誕生與成長     

新生命的誕生與成長

吳李金麗

2003年11月的一個晚上,郭先生邀請我探訪他的家庭,帶領他的妻子及兒子信主。我們一行4人,趁他的新居入伙,探訪他們。我們預備了一份玩具禮物給他的兒子文俊,他拿了禮物便進房去。雖然我跟他談話不多,但覺他聰明、思想敏捷,表達能力也高。所以容易被人誤以為是個喜歡駁嘴、不聽話的孩子。事實上,父母常因兒子的表現感到頭痛和擔憂。

2004年1月1日,郭太帶同文俊及大女兒參加證主的親子遊。當天風和日麗,抵達目的地,除了我們外,還有其他野營團體,文俊看見野營的用品,大感興趣,例如盛水的水袋,活像家中的水龍頭;別緻的煮食器皿等,他主動的跟他們交談,又跟他們一起放風箏去。我並沒有責怪他,給他自由和空間。

那天,他首次陪母親參加每月兩次的「天倫樂會家庭團契」,我把握機會跟他談話,表達我欣賞他的思考能力和表達力,他感到很高興,並且接受我給他的規勸。我又介紹他和媽媽一起參加教會,結果,他穩定回教會,並且決志信主。媽媽卻仍未信主,回教會也不穩定。有一次團契時間,我們與郭太談信仰問題,並請文俊幫忙,陪媽媽一起上教會,他一口答應。感謝神,這位母親後來也信了主,並且拆除家中的偶像。

主啊:

  孩子的人格塑造最主要是由觀察而來。求你將合適的屬靈知己賜給文俊,好讓他「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二22)。讓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詩十五3);更要慎防勿交上損友,因為「他的口如奶油光滑,他的心卻懷著爭戰;他的話比油柔和,其實是拔出來的刀」(詩五十五21)。也不濫交朋友,而自取敗壞(箴十八24)

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有一次團契聚會還未開始,我跟郭太談話,文俊用紙杯盛了一杯水給媽媽喝。忽然我對他的認識加多了,除了滔滔雄辯外,原來他還有關心、體貼的一面。

自此,文俊經常與媽媽參加證主的親子遊和家庭團契。2004年12月,他與爸媽一起參加清遠關愛團。出發前,我聯絡他,邀請他在聚會中分享他信主後生命改變的見證,他一口答應了我。面對幾百人,他竟毫無畏縮。站在眾人面前見證主如何改變了他,使他不隨便打人、不亂發脾氣、不揮霍無道,並且學習儲蓄。我很喜愛文俊,他為人善良純品,愛講道理,思想敏捷,很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們在清遠的家庭住宿一宵,體會山區少數民族的生活。那個家庭十分清貧,沒有電視,沒有電爐。可是,他們卻為我們擺上最好的食物。在寒冷零下的天氣,我們圍著炭爐取暖。文俊對他們的生活大感疑惑,覺得有電視卻看不到,原因是沒有錢交駁線費;家中又沒有電腦,怎可以過日子?也不明白小朋友究竟玩什麼?那個家庭有一個比文俊年紀小的孩子,整天都是穿著單薄的衣服,吃過晚飯後,他拿著竹的火把,帶文俊出外探險。外面下著雨,沒多久,他們回來了,原來文俊說外面漆黑一片,又很冷。翌日,吃過早飯,我們便離去,臨走時,文俊送他一件自己的T-恤。他學會與人分享,懂得關心人。

文俊對電腦興趣濃厚,很喜歡研究裝嵌電腦,他閱讀很多這方面的電腦書。我將一部舊的電腦送給他,他說要取其中可用的零件,用在另一部電腦上。後來他告訴我:「師母,你的電腦令我大開眼界,因為在你的電腦找到巿面絕跡的零件。」

最近他想轉校,我介紹他見一位校長。那天,父母與他一起見校長。後來,爸爸告訴我文俊在校長面前的表現,他才發覺孩子忽現長大了,說起話來思想清晰,應對得體,他感到很光彩和高興。在電話中我也能感受他興奮之情。

厚賜人智慧的主,

求你給文俊智慧,開廣他的心,讓他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詩一一九32)。讓他「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約壹一7)

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