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的困惑   
     讀者回應     
Untitled Document

讀者園地

讀者回應

專欄

對88期「培養興趣 發展潛能」的回應

很好,最好能發表多些與孩子溝通的方法。/陳昌強/香港讀者

父母需要敏銳孩子的才幹和興趣。/邢麗珍/香港讀者

對89期「家居廣場」的回應

  本人非常欣賞貴刊主編和各位負有使命感的弟兄姊妹,當接到貴刊物時,都感到高興,並且遇上一些有趣的題目,例如:如何培養小孩的EQ、家庭成員之間溝通等,我也可以從中取些資料與其他朋友和弟兄姊妹分享。我希望在此向貴刊提出一些愚見,給你們考慮。現代家長與子女溝通遇上問題,例如有些過分嚴厲,或過分縱容,沒有固定的標準。也不懂得用聖經的話語去指引孩子,往往只是要求子女跟從自己的標準。以往你們也曾刊出不同年齡階段的需要,這對家長很有幫助,但可否舉出多些個案和解決方法給予家長實際的參考,並可否刊出一些家庭崇拜資料,因有些弟兄姊妹也希望在家中有家庭崇拜,可否有些題目提出家庭崇拜的重要,家庭崇拜可包含些甚麼內容?可以容許一些工作繁忙的家長,抽出15至30分鐘時間帶孩子到神的面前,我們的家庭真需要建造家庭壇。/梁惠儀/香港讀者

(編者案:梁讀者,謝謝你的回應,有關家庭崇拜重要內容等,可參考第52期「家庭崇 拜」,或吳李金麗著的《家庭協奏曲》,證主,1998年4月4版。)

對第90期「閨房樂、趣無窮」的回應

  性、在中國人社會裡,甚小公開討論。我們與親密朋友,可以暢所欲言的天南地北的說 子女、說故事,卻對性事幾乎絕對保密。我們的父母甚少說及性,頂多對女兒說要小 心,不可行差踏錯,蝕底累自己,蝕底甚麼,沒有詳細說白,性就是神秘又不可公開的 嗎?

  我很開心能得到《天倫樂》第90期所述主題「閨房樂、趣無窮」。一口氣的由首頁看到 尾,內裡牧者和專業人士的持平分析,使我大大得益。原來性不是難於啟齒的,健康的性觀念、態度、可助夫婦更願委身,細心感覺伴侶的感覺,從而心身靈合一,夫婦攜手共創閨房樂。

  知己知彼,可以防範於未然。原來男女有別,心理和生理亦是,從前會埋怨丈夫苛索,不理自己疲累,初期婉轉推卻,後甚至出言罵丈夫自私,轉身不理睬;結果將丈夫滿腔情意掉到冰谷裡,於是雙方便冷戰,傷害了對方的感情感受而不自知,回想真愚蠢。只要雙方願意調節時間,坦誠的表白,性愛不是累事而是樂事了。/何麗華/香港讀者

對第91期「家事華爾滋」的回應

對夫婦的分享很有提醒,朱亮基牧師的分享,用皇室的比例也很意思。/伍惠梅/香港讀者